用镜头讲述甘肃故事——甘肃省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优秀作品选登

发布时间: 2023-03-01

近年来,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摄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采风创作展(赛)活动,描绘和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炫丽的写意长卷。
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收到近1000名作者的摄影作品10000余幅(组)。经过评审委员会的充分讨论和认真甄选,确定158件作品入选本届摄影艺术届展。
丁丕青《女子马背普法宣传队》
王金国《瑞雪润泽小山村》
徐振华《春雪晨晖韵崆峒》
王淑兰《晨曦雪山映马群》
程志斌《玉宇琼楼鸡峰山》
吴开春《戏曲惠民》
综观此次入选作品,艺术张力充盈帧帧影像之间,艺术品质蕴含镜头语言之内,艺术风格彰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崭新风貌。这些摄影作品,涵盖丝路文化、敦煌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以摄影艺术独特而显像的表达方式,既展现了陇原大地厚重斑斓的历史遗存、生态画卷,蓬勃奋进的生产生活场景,也展现了甘肃摄影人质朴守正、锐意前行的艺术修养。
省摄影家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影像擘画富民兴陇的新华章,以镜头聚焦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亮点,用色彩斑斓的光影讲述奋进之路的甘肃故事。
来源:甘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