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摄协举办备战第29届国展专家点评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践行“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积极落实省第六次文代会精神,全方位做好备战第29届国展相关工作,指导和提高我省摄影人的参赛水平,助推我省摄影事业稳健发展,5月6日,由省摄协主办的备战第29届国展专家点评系列活动专家讲座在甘肃艺术馆举办。
 
备战第29届国展专家点评系列活动专家讲座现场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张有为出席活动。备战第29届国展专家点评系列活动培训学员、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获奖作者、甘肃省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部分入选作者、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代表、省内摄影爱好者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吴健主持。
 
张国田进行《漫谈摄影——当代摄影艺术的创作与呈现》专题讲座
 
梁达明进行《摄影艺术创作启示录》专题讲座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总监张国田,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梁达明分别以《漫谈摄影——当代摄影艺术的创作与呈现》《摄影艺术创作启示录》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并对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获奖作品、甘肃省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入选作品及培训学员作品进行点评,同时,与部分学员现场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梁达明和摄影爱好者进行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两场讲座立意深刻,案例鲜活,讲解生动,两位摄影名家结合自身对摄影艺术的理解和认识,以及策展、创作的实践和评审的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这两场讲座可谓甘肃摄影界的一场“及时雨”,既帮助大家厘清了摄影创作的核心理念,又对如何针对国展进行创作和投稿进行了有效规划,对助推我省摄影人更新创作理念,提升创作水平,提高我省摄影人投稿第29届国展的效率,实现甘肃摄影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供稿:甘肃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