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舞协荣获“中国舞蹈家协会优秀团体会员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4-16

  4月9日,2021年度全国舞协工作会在长沙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舞蹈家协会首次表彰了团体会员单位。甘肃省舞蹈家协会等12家单位荣获“中国舞蹈家协会优秀团体会员单位”荣誉称号。

   

  2020年,甘肃省舞蹈家协会根据中国舞蹈家协会有关要求和省文联党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文艺的“二为”方向、“双百”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全省舞蹈工作者的共同思想基础,确保全省舞蹈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

  2020年,甘肃省舞蹈家协会重点开展了七项工作,一是向全省舞蹈工作者发出倡议并创作推出一批抗击疫情的优秀作品;二是圆满完成了协会换届工作;三是成功举办“经典碰撞  时空对话”——舞剧《丝路花雨》与《大梦敦煌》经典展示活动;四是举办“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0年度甘肃站培训活动;五是推动甘肃舞蹈走出去,舞剧《彩虹之路》参加第十二届“荷花奖”并与全国其他7部优秀舞剧入围终评;六是促进群众舞蹈文化发展,开展“5月15日一起舞”群众舞蹈展演活动;七是筹办“春绿陇原”甘肃省少儿舞蹈展演,38部作品分获“月牙之星、月牙新星、月牙新秀、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文/图    甘肃省舞蹈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