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在兰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2-29

12月27日—28日,由省文联、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省舞协承办的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兰州站)暨兰州市少儿舞蹈创编培训活动在兰州举办。


公益讲堂现场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会议并致辞

培训班专题学习了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作了主题宣讲。王正茂强调,艺术工作者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价值体现与时代紧紧连在一起,只有这样,我们所做的工作才有社会意义;一部舞蹈作品到底好不好,业内专家的评价是一方面,老百姓的评价才是最中肯的。

培训班特邀广东省文化厅特聘编舞家李梅、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舞考级考官何曜,通过理论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少儿舞蹈舞台调度、空间运用、动作创编、道具与音乐的综合运用等内容。授课专家和学员还结合实际,分享了编创心得。

本次公益讲堂采取线下授课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组织省内舞蹈工作者、新文艺群体学员参加培训,旨在让舞蹈教育与“以美育人”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水平,助推创编更多具有陇原特色的精品力作,推动全省少儿舞蹈创作编排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特邀全国知名少儿舞蹈创编专家授课


专题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是省舞蹈家协会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该公益讲堂作为系列活动,将在各市州陆续落地开展,2022年8月,还将举办“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甘肃省少儿原创舞蹈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