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谋划推进2023年工作任务,3月3日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舞协六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在兰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省舞协驻会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甘肃省舞蹈家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研究讨论了2023年工作计划,并进行了甘肃省舞协六届主席团成员及理事述职考核。与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为全省舞蹈事业发展和舞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
王登渤在讲话中,对省舞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登渤指出,2022年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省舞协克服困难完成了许多工作,非常不容易。2023年,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凝神聚力,最大程度激发全省舞蹈界的创作力量,提升创作水平。王登渤从创造艺术形象、提升思辨能力、拓展艺术眼界、强化理论学习等方面对省舞协未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抓采风出作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注意从现实生活中捕捉艺术灵感;二是要抓作品研讨,善于打磨作品,强化创作思维和保持良好的创作状态,注意从交流碰撞中激发艺术思维;三是要开拓眼界、善于学习优秀作品,组织舞蹈家观摩学习全国优秀舞蹈、舞剧作品,注意从观摩研讨中提升艺术能力;四是要抓学习创作品,规范提升理论素养与编创能力,注意从寻找突破中找准艺术发力点。王登渤勉励大家,“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在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中,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之路,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潜心创新创造,努力提升新时代甘肃舞蹈艺术事业的辐射力与影响力。
甘肃省舞协主席郎永春讲话
甘肃省舞协常务副主席左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甘肃省舞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甘肃舞蹈艺术事业和舞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充分发挥协会组织优势与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全省舞蹈工作者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推动我省舞蹈艺术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贡献力量。
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述职
供稿:甘肃省舞蹈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