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与乌克兰签定合拍电影协议

发布时间: 2019-11-21

  甘肃省文联与乌克兰签定合拍电影协议

  

  2019年11月18日,中国与乌克兰第一部合拍电影《在中国的天空》(暂名)在第二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上签署合作拍摄协议。这是中乌历史上第一次合拍电影,乌克兰政府给予高度重视,借乌克兰国家文化部、国家电影局组团参加第二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国际影展的契机,委派乌克兰电影局国家法规和电影项目部负责人戈洛索夫·阿尔特姆、乌克兰金羊毛电影公司董事长奥维奇金·德米特罗、“金羊毛”电影公司营销总监和制片人巴扎尔丘克·阿纳托利以及乌克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榆丹与中国合作方代表——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潘义奎、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晓丽洽谈合拍事宜,潘义奎副主席代表甘肃省文联签署了合作协议。

  

  纪录电影《在中国的天空》(暂名)根据乌克兰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以安东·古宾科为代表的前苏联飞行员在抗战初期支援中国反法西斯战争,用生命捍卫和平的光辉历史。

  自古以来,金城兰州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而古老的基辅是大丝绸之路的前哨,悠久的历史蕴涵着丰富的故事、积淀着深厚的友谊,接下来,中乌两国电影人将精诚合作,为这部具历史意义的影片顺利拍摄完成而共同努力。

  供稿:省影协

  图片:省影协

  编辑:李  明

  责编:贺  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