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9

会议现场

2022年1月18日下午,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团、理事会成员及驻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马青山对2021年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及主席团和理事会一年来的辛苦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荣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和最佳男配角两项提名的电影《八步沙》给予高度赞扬。马青山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元化是今后工作和创作重要原则,要坚持原则才能更好地开展今后工作。马青山对甘肃省电影家协会2022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省电影家协会能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努力实现协会发展的新跨越,开创电影事业新局面。

 

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徐兆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徐兆寿在会上传达了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表示作为中国文联十一大代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激动,也备受鼓舞,并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人民性。“人民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人民”的论述把人民性的广阔性释放了出来,为文学艺术家的创作既指明了方向,又开阔了胸怀;二是复兴传统。“要把握传承和创新的关系,学古不泥古、破法不悖法,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文艺创新的重要源泉”的论述抓住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不隔断传统,不隔断血脉,把人心从根脉上集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飞跃;三是世界话语体系。“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有信心和抱负,承百代之流,会当今之变,创作更多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追求的优秀作品”的论述既讲全人类共同遵守的普遍价值,也讲了中国文化的独立性和特色,这是中国文学艺术能够贡献给世界的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21年工作报告,并对协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谋划。会议传达了省文联党组《关于做好2021年度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情况述职考核工作的通知》,听取了与会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述职报告,并对第六届主席团、理事会成员2021年度履职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