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6

会议现场
3月16日上午,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影协六届主席团成员、理事参加会议。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讲话
马青山对省影协2022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马青山指出,2022年省影协克服重重困难,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文艺赋能乡村振兴十百千万工程·百部微电影创作”已经启动,中国影协青年编剧高研班筹备就绪,主席团和理事围绕出人才、出精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种线上培训、专题讲座量大质优,电影理论成果、专著成果丰硕。马青山要求,省影协在2023年工作中,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回应人民心声,推出更多生动鲜活的、富有甘肃特色、陇原气质的电影作品;二要进一步细化已谋划实施的重点工作,以“三抓三促”行动来检验终端成效,务求把规划的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弘扬甘肃优秀传统文化,发掘历史文化资源,努力讲好甘肃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甘肃形象,进一步彰显影协的担当,体现影协的作为。
省影协主席徐兆寿主持会议
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传达了全省“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审议了省影协2022年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对《甘肃省电影家协会章程》(修订稿)作了修改说明;审议并通过省影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增补名单、2022年度申请入会人员名单;讨论通过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增设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工作委员会、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人员架构及名单;进行了2022年度甘肃省影协主席团成员履职情况述职考核,主席团成员现场述职、理事作书面述职。
省影协常务副主席刘晓丽作2022年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甘肃省影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引领全省电影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立足甘肃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出精品力作,努力为建设甘肃、宣传甘肃贡献电影人的一份力量。
供稿:甘肃省电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