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5-2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兰州隆重开幕。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动员全省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尹弘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奋进伟大新时代 富民兴陇谱写发展新篇章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从举全省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坚持以经济结构调整助推高质量发展,全省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高度重视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群众生活大幅改善;持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凝心铸魂作用日益凸显;扎实推动民主法治建设,团结和谐、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局面不断巩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净化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尹弘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为统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提升综合实力、提升生态质量、提升基础支撑、提升生活品质、提升治理效能,打造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及新材料基地,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打造“一带一路”开放枢纽,打造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德灵 杨树 政楠 玉刚 任龙 魏平 云海 宏杰 文杰 晨凯 树环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