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八步沙》

发布时间: 2021-07-08

《八步沙》是由旭泽执导,陈玉福、王煜联合编剧,李艺科、刘培清等主演的剧情片,于2021年7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首播。
电影《八步沙》片段
该片以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为背景,讲述了从20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扎根沙漠、矢志不渝、拼搏奉献,40年完成治沙造林25.2万亩,创造了从“沙进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奇迹的故事 。
20世纪80年代,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的八步沙,还是黑风肆虐、沙进人退的连绵荒漠。常年备受风沙之苦的八步沙“六老汉”按下手印,以承包的方式开发荒漠化土地。父辈们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治沙,年轻一代却各有各的梦想。90年代黑风暴肆虐,林场面临更大的危机,高远(李艺科饰)下决心回乡治沙。三代人完成了八万亩治沙造林的绿色奇迹。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治沙造林,把曾经的不毛之地变成了林草丰茂、生机盎然的大片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