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评奖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 2022-08-04

8月2日,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共20部作品获奖。

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终评会现场
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是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由甘肃省文联和甘肃省民协主办的全省性民间文艺最高奖项。活动旨在表彰成绩突出的民间文艺研究者,凝聚和团结更多的民间文艺生力军,为推动我省民间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部分获奖作品

本次评奖活动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省进行广泛征稿,共征集专著73部、论文41篇。经组委会严格审核,选出符合评选条件的学术专著45部、学术论文24篇。评委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严格遵照《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评奖章程》和《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评奖细则》进行严肃认真的初评和复评讨论后,经终评会议投票通过,共评出拟获奖作品20部(篇),其中专著16部、论文4篇。7月5日—12日,评奖结果经5个工作日公示后,由省文联党组审核批准。

评委进行评选、讨论

为了加强对评奖工作的领导,7月5日,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终评会议在甘肃省文联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评委会成员和监委会成员共11人参加了终评会。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在终评会上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担任评委会主任
王登渤在终评会上听取了各位评委的评审汇报和说明后,充分肯定了此次评奖的各项工作。王登渤指出,评奖结果要体现出省级奖项的学术含量,要注重作品的原创性、规范性,要有突破性、创造性的成果。王登渤认为,本次评奖参评作品数量众多,作品的学术视野、学术深度都有所拓展,反映出近年来我省民间文艺学术研究成果丰硕。同时,王登渤希望,未来甘肃民间文艺研究能在材料整理的基础上与本土文化有机结合,在开展《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甘肃卷》《中国民间工艺集成·甘肃卷》等民间文艺集成的编纂、出版工作的同时,产生更多高质量的相关学术成果。
据悉,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民协将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

 

供稿: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