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芳

发布时间: 2022-02-14

杜芳,女,汉族,1971年8月出生,无党派,本科学历,甘肃省民协常务副主席。
主编(执行)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重大项目《中国谚语集成•甘肃卷》,主编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的系列项目之一《中国服饰文化集成•裕固族卷》。主办、承办“全国傩文化艺术展演”、“首届中国西部花儿艺术节”、“第二届全国花儿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甘肃省花儿学术研讨会” “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花儿保护论坛”、“中国(西和)乞巧文化高峰论坛”及第二、三、四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评奖等全国、全省大型活动;组织专家队伍对甘肃优秀民间文化遗产进行实地考察和科学论证,命名一批省级民间文艺之乡,建立了一批民间文艺保护与传承基地,指导、帮助甘肃省多个地方成功申报多个全国民间文艺之乡和基地、委员会;在组织专家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对甘肃省优秀民间艺人和在民间艺术的传承与保护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共900余人进行了命名和表彰。主持、主办了两届“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甘肃省首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手机摄影大赛、“中国镍都 丝路花城”摄影艺术节、第五届甘肃摄影“奔马奖”评选暨第二十届甘肃摄影艺术展等大型摄影活动。受奖励情况:获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颁发的全国“文艺集成编纂成果二等奖”、中国民协颁发的“中国民间文学集成贡献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民协颁发的“保护中国少数民族民歌行动”项目“个人贡献奖”;获中国民协授予的“全国德艺双馨民间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授予的“第二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入选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