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兰州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4-23

4月23日,第五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兰州展)在甘肃艺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协、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甘肃省文联、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甘肃省美协、敦煌市人民政府、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深圳市美协、深圳市福田区文联、深圳市博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宣布展览开幕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致辞
 
深圳市文联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金琇致辞
 
敦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克祥致辞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深圳市文联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金琇,敦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克祥分别致辞;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张有为,甘肃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封奎海,以及深圳市美术界代表、展览承办方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马刚主持。
 
 
“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现已成为当代中国美术界和甘肃省重要而富有特色的文化品牌,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好评,也为甘肃美术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本届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5400余件,最终评选出入展作品171件,其中国画89件、油画82件。兰州展分甘肃艺术馆国画展区和甘肃美术馆油画展区两个展区展出。
本次展览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品牌影响力,为甘肃美术界和广大美术爱好者搭建更加高端、广泛的学习交流平台,持续推进甘肃美术事业的高水平发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省美协主席团成员,在兰美术家代表,西北师大、西北民大及各美术院校师生,部分作者和新闻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将于4月29日结束。
供稿:甘肃省美术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