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书协2017年培训首次面授开班

发布时间: 2017-06-06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2017年系列培训第一次面授在兰州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2017年系列培训于6月3日上午9:00在甘肃省委党校隆重开班,来自全省各地近600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培训是省书协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遵照中国书法家协会和甘肃省文联的相关要求,结合甘肃省书法发展的现状,为提升甘肃书法创作水平、突出甘肃书法地域特色、打造“书法陇军”工程而开设的书法专业培训班,既有已举办了14年的“甘肃省第十四期书法创作提高班”,又有今年新开设的“甘肃省首届简牍书法创作高级研修班”和“甘肃省首届书法创作高级研修班”。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翟万益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改琴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郑晓华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登渤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副校长杨忠

  

  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书协主席林涛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翟万益,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改琴,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郑晓华,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登渤,甘肃省委党校副校长杨忠,中国书协理事、甘肃省书协主席林涛,甘肃省书协驻会专职副主席贺炜,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翟相永、张机,甘肃省书协培训中心主任李维君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林涛主持,王登渤发表了重要讲话。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登渤讲话

  王登渤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书协近年来在培训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打造“书法陇军”和加强对甘肃简牍、敦煌写经的继承和弘扬表示赞赏。他说:甘肃省书协站在时代的高峰,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立足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文化大省建设平台,根据甘肃书坛现状,特提出“书法陇军”建设工程构想。在继续举办甘肃省第十四期书法创作提高班的同时,还举办了甘肃省书协首届书法高研班、并创造性的创办了首届简牍书法高级研修班,今后还将举办首届写经书法高级研修班等。这是甘肃省书协在中国书协的业务指导下主动迎接历史赋予甘肃书法的重任和使命的重要举措,在全国书坛尚属首次。希望甘肃省书协以此为契机,秉承“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培养更多“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德艺双馨的“书法陇军”。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郑晓华教授做讲座

  上午9:30——12:00,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郑晓华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中国书法创作的历史标准和当代现状》的学术报告。他从当代文化多元格局和书法多元标准、经典大师为我们留下了哪些历史约定、当代书坛创作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阐述,最后与部分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林涛主席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对参加2017年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系列培训的老师和学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嘱托大家在几天的学习中“教师努力教,学员刻苦学”,力争取得最大进步。

   

  讲座现场

   

  甘肃省第十四期书法创作提高班( 行草书班)合影

   

  甘肃省第十四期书法创作提高班( 楷书、篆隶书班)合影

   

  甘肃省首届书法创作高级研修班、首届简牍书法创作高级研修班)合影

  在接下来几天的培训中,张改琴、林涛等15位授课教师将对“甘肃省第十四期书法创作提高班”“甘肃省首届简牍书法创作高级研修班”“甘肃省首届书法创作高级研修班”学员进行集中培训。

  本次集中面授为期4天3夜,于6月6日结束。

  供稿:省书协

  图片:省书协

  责编:高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