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中书协在庆阳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28

  中国文联、中书协,甘肃省文联、省书协

  在庆阳举办系列活动

  2018年7月24日至25日,中国文联、中书协,甘肃省文联、省书协庆阳市组织举办了书法展览、志愿服务、公益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市民和书法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一、“中国精神 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

  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在庆阳盛大开幕

  

  7月24日上午9点,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庆阳市委联合主办的“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在庆阳博物馆盛大开展。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讲话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讲话

  

  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峰致辞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林涛

  分别为庆阳博物馆捐赠书法作品

  

  中书协顾问、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

  理事长张改琴宣布开展

  

  庆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安文丽主持开幕式

  

  展览现场

  二、“送欢乐下基层”文化惠民

  

  7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文联、中国书协‘送欢乐下基层’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走进环县曲子镇双城村。

  

  中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讲话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林涛主持

  中书协顾问、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理事长张改琴,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峰,庆阳市委副秘书长董文雅,庆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安文丽等出席。

  

  来自中书协及我市共18名书法家在习仲勋红军小学现场挥毫,为双城村群众创作书法作品百余幅。郑晓华代表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将现场创作的书法作品分别捐赠给了市、县、镇及部分劳模、老党员和特困户。

  

  捐赠现场

  郑晓华表示,此次环县之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文艺工作者志愿服务群众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书法的形式引导更多的书法和文艺工作者到基层和贫困地区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在牢固树立艺术为人民创作导向的同时,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以及书法家们的深情慰问,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发挥书法艺术在传承中华文化、丰富文化生活、助推精准扶贫、建设精神文明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两场书法公益讲座

  指引创作方向

  7月24日、25日,郑晓华秘书长分别在熙和金村酒店五楼会议厅和环县五中做了题为《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中国书法的历史约定》、《艺术的共性与个性》两场公益讲座,千余名书法爱好者现场聆听了郑秘书长的精彩讲座。

  郑晓华秘书长的讲座,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使广大书法爱好者受益匪浅,茅塞顿开,解决了他们在书法理论、书法观念、书法创作中的许多迷惑和问题,为今后学习书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正确的理论引导,必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完善书法理论,进一步更新创作理念,进一步提升创作水平,从而促进全市书法大发展大繁荣。

  

  郑晓华秘书长在环县五中做讲座

  

  公益讲座现场

  随后,书法家们对当地书法爱好者的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导。

  

  

  

  

  

  现场点评书法作品

  环县活动期间,中文联、中书协,甘肃省文联、省书协各位领导、书法家还参观了曲子革命纪念馆。

  

  供稿:闫长科一一

  图片:庆阳市文联

  编辑:高一峰一一

  责编:倪永伟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