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五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27

会议现场(一)
2023年2月25日,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五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省文联会议室召开。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张有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书协五届主席团成员,各市州书协、团体会员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第五届艺术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委员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书协驻会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张有为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面对艰巨繁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书协紧紧围绕大局,团结引领全省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以喜迎、喜庆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在政治引领、精品创作、专题展览、人才培养、敦煌书法研究、协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23年,省书协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最大限度把甘肃书法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全省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努力开创甘肃书法事业发展新局面。围绕把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甘肃书法事业和书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张有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举精神之旗,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荟萃人才,争创精品;三是要发挥优势,团结协同;四是要提升能力,激发活力。
张有为强调,省书协要充分发挥甘肃书法大省的优势,围绕重点工作,举办好“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和“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三项系列活动,争取中国书协支持,将其打造成高规格、高水准的标志性成果。积极推介重点书家、骨干书家、中青年作者参与中国书协举办的各项全国性书法大展,力争入展获奖人数有新突破,形成辐射和带动效应,让书法事业发展质量“高”起来,从书法大省向书法强省迈进。同时,不断加大推广宣传力度,扩大甘肃书法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张有为讲话
会议对《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章程》修改意见作了说明;审议通过甘肃省书协2022年工作报告、2022年新发展个人会员名单、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增补名单;会议交流了各市州书协、团体会员单位工作经验;审议通过甘肃省书协第五届艺术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并为各委员会授牌,第五届委员会负责人代表史忠平、刘云鹏做书面表态发言。
甘肃省书协主席安文丽讲话
甘肃省书协常务副主席陈新长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陇南市书法家协会、兰州市书法家协会、武威市书法家协会、张掖市书法家协会、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书法家协会、环县书法家协会、武山县书法家协会、陇西县书法家协会等8个2022年度先进集体,马军祥等30名先进个人。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
增补定西市书协主席殷望成、嘉峪关市书协主席王连喜、临夏州书协主席何进国、金昌市书协主席李皓、平凉市书协主席王晖等5名同志为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第五届艺术委员会授牌
第五届专业委员会授牌
第五届工作委员会授牌
会议强调,甘肃省书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社会主义主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书法艺术创作再上新台阶,书法理论评论开辟新境界,文艺人才队伍焕发新风貌,让书法文化成为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甘肃标识。
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履职情况述职考核工作会议
甘肃省书协五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前,召开2022年度甘肃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履职情况述职考核工作会,第五届主席团成员作了大会述职,第五届理事会全体理事作书面述职。张有为同志就甘肃省书协第五届主席团成员大会述职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
会议合影
供稿:甘肃省书法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