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讯】“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诗书成韵----秦理斌书法小品集”近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发布时间: 2023-04-22

由中国美术馆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诗书成韵----秦理斌行书小品集”于4月27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秦理斌,笔名文杉,号陇南子。曾任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等。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一级美术师,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
 
 
 
秦理斌先生在长期的书法学习实践中,逐步形成平实简静、清新淡远、含蓄秀劲、雅逸雄健的书风。书法作品字里行间流淌着其对真善美的向往和追求,法相庄严而又气象万千,古意盎然但却钟灵毓秀,浓郁的书卷气息和生活味道浑然一体,既能成为文化展览馆藏、楼台亭榭的镌刻,也能飞入寻常百姓家,深受人们喜爱和追捧。
秦理斌先生多次应邀赴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地进行观摹、讲学、展览等书法交流活动,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重大展览,并获得国际国内及省市重要奖项,出版《流动的线条--中国书法鉴赏》等专著10余部 。
秦理斌先生精研和弘扬中国书法艺术,个人创作取法经典碑帖和历代名家,博采众长而能融会贯通,出神入化而气韵不凡,秉承古意且推陈出新,尊崇大道不故步自封。更加难能可贵的是,秦理斌先生坚守三尺讲台,在兰州大学的书法艺术大观园里传道授业解惑数十年,将书法艺术的种子撒遍祖国大地,让书法艺术的根脉深植华夏文明厚土,为中国书法艺术教育书写了一幅华光流彩的美丽画卷。
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由中国美术馆主办,旨在展现新时代书风、彰显新时代精神,对于弘扬与传播艺术精神,发现与推广优秀艺术家与艺术家群体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中国书画艺术界极具影响力的展览品牌。诗书成韵----秦理斌行书小品集呈展在中国美术馆10号厅,展期至2023年5月8日。